Albert

【程璐思文】凡人歌

搭配李宗盛《凡人歌》效果更佳。

之前写过思文视角了,这次换程璐。


爱人不见了,向谁去喊冤。


程璐视角


你我皆凡人,生活跑得太快,留下情感在身后追赶。从八零后脱口秀开始,我们并肩工作、并肩战斗,从素人变得小有名气。思文总是走得很快,我以为步伐不一致没关系,我可以追你。可我没明白,如果连方向都相反,那我的努力,只能是白费力气。


今天在飞机上遇见你,我有一刹那的惊异。对啊,你从来没有退出过脱口秀行业,只是我的世界,把脱口秀太后单方面除名。可你又何尝不是呢?你说你对婚姻没有信心,可我爱你,我不想被你放弃。


飞机上,你一个人拿着行李。行李太沉了,你一次次抬起,却始终无法将它放平。我起身想帮你,还没来得及,已经有陌生人抢先。我总慢一步,慢一步成名,慢一步挽留,慢一步意识到,我不能失去你。


真是可惜。


飞机舷窗外,流云划过痕迹。云朵是美的,它肆意改变着自己的形状,惹得凡人注目。凡人赞叹云朵一刹那的美丽,却在它化作雨滴降落时,唯恐避之不及。众人爱你,你在舞台上发光的时候,眼里有星星。可当你沉寂,状态不佳的时候,他们的矛头,也会指向你。


我没资格评论,毕竟你状态不佳,和我脱不了干系。


飞机是一个奇妙的东西,作为现代科技的代表,在飞机上却没有互联网这个高科技(一般情况下)。在30千米的高空中,没有任何东西打扰我的思绪。窗外的云来来去去,我的眼里,只有你。


你留了长发,是我很少见到的模样。你怎样都好看,而现在,你是你自己,是王思文这个个体。这让你更洒脱,也更年轻。我甚至看到了我初见你时你的样子,你笑得很开心,眼睛里装满了星星。你是爱笑的,真是对不起,离婚后我才看清。


飞机落地,打开网络,落地即隔离。


很奇怪,你一直盯着手机的时候,很少有重要的事情,一旦离开它,哪怕只是片刻,也会发生一些事令你震惊。


思文怎么办?她向来不带多余衣物和洗漱用具。大大的行李箱里,装满了毛绒玩具。之前还笑她怎么这么有少女心,后来问了杨笠才知道,她害怕一个人的黑夜,害怕在夜里哭泣。


我好想告诉你,我反悔了,我们能不能重新在一起。


可就连隔离,我们都分在两地。

  

缘分不深,我还是弄丢了你。我爱你,我把它藏在心底。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